惊鸿入梦°

渴望拥有能一往无前的勇气和爱/傻逼退散

【羡澄】南风知我意

        南风知我意

cp:羡澄(魏无羡x江澄)
  
*人物出自墨香铜臭的魔道祖师
#处于一种一直在冷cp道路越走越远的状态中#
#写了半天没写出感情线…想go die##OOC很可怕慎入喔#
☆这里阿雪
   
   
01.
    魏无羡坐在草坪处看着一大堆白团子在他的脚边蹦蹦跳跳的,而小苹果因为被赶去了另一边而有些生气地用屁股对着魏无羡。
    实在是太无聊了、怎么也没个人过来给我逗弄一下,魏无羡这样想着便拔了根草扔到了不远处那些兔子身上,如此反复身旁的草便已经没了大半,而蓝忘机因为蓝曦臣闭关的缘故不得不去参加清谈会,其实原本不需要蓝忘机去的,但是蓝启仁又临时身体不适、若是让思追等小辈去自然也是不妥,所以还是让蓝忘机挑起这个任务。
    一开始魏无羡也嚷嚷着要跟着去凑热闹,但是一想到他们也许会找自己的麻烦,想了想还是不去了,不过魏无羡有点难以想象蓝湛去参加的场面会是怎么样。虽然大致上清谈会的内容他也能猜到个八九不离十,无非就是商讨如何处理兰陵金家一事、又或者还会牵扯到自己身上,但是他挺好奇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
    江澄必定会护着金凌的,所以大可不必担忧。不过说实在话的,要谈论什么事其实也不关他什么事,只是魏无羡现在实在是无聊得很所以在瞎想罢了。
    迷迷糊糊的又想睡一觉,魏无羡翻了个身闻着青草的香气闭上眼想,如果真的讨论到自己身上,那江澄会护着自己吗。
    换作以前当然会护着吧,那现在呢?
   
    魏无羡觉得最近的状态不怎么好,一直处于一种头重脚轻、昏昏欲睡的情况,用蓝湛的话来分析就是身体和灵魂不契合。
    “不契合?……啊?”魏无羡坐在蓝湛的对面,刚喝下的一口茶就差点喷了出来,一是因为蓝湛的话让人难以消化、二是因为,“烫烫烫…!!!”
    蓝湛轻抿了一口清茶,“目前猜测是你现在的这具身体承受不住你的灵魂,加上身体感知到危险,所以出于自我保护就开始排斥你的灵魂。”
    魏无羡心里感叹着难得蓝湛居然说了这么多话,然后放下茶杯皱着眉头地想着最近的状况,“但是…我并不是夺舍而且献舍,情况应该…会有所不同吧?”
    “大致上来讲其实都是相似的。”蓝湛放下茶杯看着魏无羡,“你最近的情况如何?”
    “和之前无差,不过最近做的梦好像有点多,但醒来之后又不记得了。”魏无羡捏了捏眉心,“我之前记下的关于献舍的记载应该还在金光瑶那密室里吧。”
    “大概,你要去?”
    “嗯,但是发生了这种事不知道金家那边的人有没有清掉金光瑶的东西。”
    双手放在脑后,扬起头看着头顶上的木梁,魏无羡想了想又说,“最坏的结果是怎样?”
    “魂飞魄散。”蓝忘机将茶具收拾了一下,接着说,“要帮你准备锁灵袋吗?”
    “这样啊…暂时先别忙活那些玩意吧,情况还不确定,也不知道到时候会怎样。”魏无羡起身拍了拍衣服的皱褶,蓝湛看了他一会也跟着起身,魏无羡跟他对视了一会想起来了一些事,“对了,清谈会都说了些什么?”
    “都在争论兰陵金氏的事该怎么处理。”
    “那种事情有什么好讨论的?我看他们无非是想把金家给吞了吧。”
    蓝湛刚一脚踏出门外,听到魏无羡的话顿了顿又接着迈出去,站定之后才说:“江澄也是这样说的。”
    魏无羡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可是话到了嘴边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难不成要说这不显而易见嘛但我跟他不一样、还是说我跟他本来就是兄弟。
    都毫无意义。
   
   
02.
    魏无羡到了金麟台的时候江澄在此之前已经发过一通火,所以此时见到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一同出现在金麟台下更是毫无情面、满腔怒火地吼了句:“滚!哪里凉快滚去哪里!”
    魏无羡刚想回句烂话的时候又听见江澄吼着要打断金凌的腿。
    “金凌这孩子怎么又惹江澄生气了?”魏无羡有些无奈地耸肩说道。
    “还要进去吗?”蓝忘机偏过头来看着站在自己斜后方的人。
    “当然要啊,我可不太记得我都写了些什么。”于是抬脚就往台阶上走,“况且我觉得金麟台挺凉快的。”
    最后在一阵鸡飞狗跳也包括魏无羡悲痛且惨绝人寰的喊叫声中终于还是安稳地坐下来了,金凌抬头看了看自家舅舅又瞥了一眼在东张西望提防仙子的魏无羡,然后又悄悄看了一眼面无表情地端坐着的含光君,瞬间觉得人世间好像没什么可以值得留恋的了。
    “来金麟台做什么?”江澄嘭地一下放下茶杯,吓得金凌绷直了身体,生怕他舅舅一发起脾气真的把他的腿给打断了。魏无羡刚想说来拿点东西又听见江澄说,“来看笑话吗?”语气带着一贯的嘲讽和厌恶。
    “来拿点东西。”像是没听到江澄刚刚说的那句话魏无羡直直地看进江澄的眼睛。
    “是吗?那你倒是说说看金麟台有哪样东西是你的?”江澄也同样看着魏无羡,但是视线也看到了坐在魏无羡一旁面无表情的蓝忘机。将身体靠在椅背上便轻垂下眼帘用手指轻抚着杯身,脑海里又再次浮现着莲花坞里两个人相拥的场面,心想还当真是形影不离。
    “原本金麟台确实没什么是属于我的东西,但是金光瑶他密室里有我以前留下记录献舍的文稿。”
    听到献舍这词江澄有些疑惑地抬眼将魏无羡全身上下扫视一遍,眉头不自觉地皱起,“你要那玩意做什么?”
    “继续研究呗,总不能一直霸占着别人的身体吧,况且这身体我用得不习惯。”魏无羡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拿起茶杯,用杯盖扫开了茶沫,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并不是那么想告诉江澄如今自己的情况。
    江澄眯起眼睛看着魏无羡一副云淡风轻,手不自觉地握成拳,“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有什么所谓吗?”魏无羡自然是知道江澄话里的意思,可是以现在两个人的关系,也已经说不出什么我是谁啊、有什么好担心的话了,只得低头摆弄着陈情的吊穗来躲开江澄的视线,过了会见江澄迟迟没有说话又悄悄地抬起眼看江澄的脸色。
    见魏无羡的眼神飘向自己,江澄偏了偏脑袋没理会他,“阿凌,金光瑶密室里的东西没清掉吧?”
    被点到名的金凌小幅度地摇了摇头,“没有。”
    “把那东西给他,让他拿了就赶紧滚。”江澄说完便起身拂了下衣袖,离开了大堂。
    看着江澄的背影一点点远去,魏无羡忍不住呼了口气,也不知道是叹气还是松了口气,但与此同时眩晕的感觉又来了。
    蓝忘机倒是先一步抓住了魏无羡的手臂,防止他倒下去,“无羡?”
    魏无羡定了定心神,抬头看了眼蓝忘机又看了看站在门边皱起眉想靠近又很纠结的金凌,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可以站起来,“不碍事。”
    “好像更频繁了。”魏无羡呢喃着,也不知道是说给蓝忘机听还是说给自己听,脑海却想着刚刚江澄皱起眉头的样子。
  
  
03.
    “要不你自己找一下?我不知道你要找什么。”金凌带着魏无羡两人进到了金光瑶的密室里,里面摆设的东西和之前来的所差无几。
    魏无羡点了点头说了句行,便走去之前变成纸片人时看到的多宝格,看着金凌一副踌躇不定的样子便开口,“蓝湛,你先在外面等我呗,我拿完东西就过来找你。”
    在书架上翻找那些书稿,但也只找到些许并不是当初原本自己记录时的全部,魏无羡心想难不成金光瑶没有全部拿回来,同时手也不停头也不回地问着金凌,“想跟我说什么呀?”
    金凌在魏无羡看不见的地方噘了噘嘴小声地哼了一声,“你…你刚才没事吧?”
    “没事,对了阿…金凌,你小叔密室的东西都没动过吧?”
    “没有,我吩咐过那些侍从不许进小叔的房间,不过这里我还是头一次进来。”金凌边说着便拿起一旁桃木桌上的小药瓶。
    “魏…”金凌想了想怎么说理论上魏无羡也算是自己的舅舅,直接喊名字似乎有些不妥,可是魏字都已经说出口了现在后面接又不是、不接也不是。
    魏无羡倒是一把将金凌的脖子圈住,“你这孩子怎么叫人老用喂…”
    “魏无羡!!”没怎么与外人亲密接触的金凌倒是惊了一下,脸也因为生气而有些涨红。
    “好啦好啦,怎么说我也算是你的长辈。”魏无羡稍稍松开圈着金凌的手,但手还是放在金凌的肩上,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倒是让金凌找不到话来反驳。
    见金凌除了偏过头去不看自己之外就没动作也不说话,魏无羡叹了口气拍了拍金凌的肩头,“你呀,以后就别老惹你舅生气了。”
    金凌微低着头闷闷地说了句,“嗯。”
    “哎呀哎呀,别这么低落啊。”魏无羡将两只手握成拳贴在金凌的脸上揉搓起来。
    “啊啊啊魏无羡你别弄我脸!”
    “来来来,也叫我一声舅舅嘛~”
    “才不要!我要叫仙子过来咬断你的腿!”
    “我说你怎么跟江澄一个样,老是喊着打断别人的腿。”
    金凌见掰不开魏无羡的手,只能咬着牙、气得跺脚。魏无羡看到金凌这样便也不再逗他,最后以捏了捏金凌的脸作为结束放开了他。
    远处的天边传来阵阵雷响并且还刮起了很大的阵风,蓝忘机站在屋檐下任由风将他的衣摆吹起,抬头看了看不远处黑压压的一大片云,随着风飘过来,盛夏雷雨将至。
    “你东西到底找到没啊?你把这里都给翻乱了。”金凌实在是看不下去魏无羡到处乱翻又到处乱扔。
    “快了快了。你别站着去找张椅子坐下,我先看看我找到的文稿。”说完魏无羡倒是一屁股坐在地上低头看着刚拿到手的文稿。
    粗略地翻了翻都是讲献舍的一些作用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画献舍阵法,压根没提到献舍之后会出现的情况,魏无羡有些纳闷地想难道以前自己真的没研究所以没记下来。随意地叠了叠手上的纸张,又捡起刚翻找的时候被自己扔在一旁没用的纸张。
    “找到了?”金凌刚出去喝口茶回来就看到魏无羡在收拾东西,顺便将手中的茶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接过茶,转过头看着多宝格,“白来一趟咯。算了,我还是回去在慢慢琢磨一下。”
    “我看你今晚是回不去了。”密室里的烛火摇摆不定,火光在墙壁上的影子也随着它跳动而跳动,金凌掸了掸刚在走廊走过被雨水溅湿的外袍,“外面下着大雨呢。”
    “这雨能有多大,会至于回不去?”魏无羡一副不相信的样子,抬脚就走出密室,“再说夏季骤雨多,一会就停了。”
    金凌就这样倚在密室的墙上,耸了耸肩一副信不信由你的样子看着魏无羡走出去,不用几秒就听见魏无羡一句这是雨吗泼水都没这么大吧,同时也传来了轰隆的一声巨响。
  
  
04.
    “不是让你拿了东西就走的吗?!”江澄感觉额头地青筋突突地跳着,一阵头疼。
    “我东西没拿到啊。”魏无羡塞了满嘴的菜,边嚼边回江澄的话。
    金凌在一旁低着头扒着碗里的饭,努力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反而魏无羡看热闹不嫌事大似的开始给金凌夹菜,“来来来多吃点,长身体阶段就应该多吃点,你看看你细胳膊细腿的。”
    吃了两口又看着金凌,“吃多点肉,不然别人还以为是你舅虐待你呢,诶不过也是,天天喊着打断腿真是粗暴。”
    “魏婴!!”江澄咬牙切齿地喊着魏无羡的名。
    “欸…晚吟啊…”魏无羡眉眼弯弯地咬着筷子,偏偏话语的尾音还要转了两个调。
    金凌心说,这下好了,晚饭可以不用吃了,说好的让我不惹舅舅生气,你才是那个最不应该惹舅舅生气的人吧,天哪好怕舅舅被气出一身病,这样的话不用打断舅舅的腿舅舅就已经卧床不起了。啊十分恐慌。
    然而饭桌上四个人,一个在心里犯嘀咕想事情,另外两个斗着嘴就差没打起来,还有一位含光君秉持着姑苏蓝家的雅正,食不言寝不语的反倒是这餐桌上最优雅的风景线。
    饭也吃完了茶也喝了,可是雨却还是不见停,魏无羡百般无聊地弄着房间里的摆设,金麟台果然是富丽堂皇、根基深厚,连客房也十分的华丽舒适,可目前魏无羡没心情看这些,只觉得这雨下得可真久。雨下得太大,魏无羡原本想逛两圈金麟台也只得作罢,房间内仅有他一个人实在是闷得很,干脆就躺在床上想一下献舍的事情。
    夜里伴着雨清凉得很,魏无羡凝神想了会事反而越来越想睡了。飘忽间梦又开始了,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脸容看不清但魏无羡还是认出了是十来岁的江澄,觉得有些疑惑又茫然的时候,就看见江澄的薄唇一撇,眼泪也跟着掉了下来。
    梦里面倒是没听见江澄的哭声,魏无羡只看得到江澄的眼睛紧闭着,像是受了极大的委屈眼泪掉个没停。脑海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声音,像是有许多人在议论着什么,唯独没有江澄的声音。魏无羡记得没见过年幼的江澄这样哭过,想凑近过去抹掉他的眼泪、替他擦一下哭得有些涨红的脸,结果却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江澄站在原地流着眼泪。
    踌躇着该怎么办才好的时候,就看到江澄用袖子快速地抹去眼泪然后就跑远了,魏无羡想喊江澄你别跑啊也别哭啊,可是最终还是发不出一点声音,只能看着江澄一点点地远去,远到看不见也摸不着。
    梦醒的时候正是半夜时分,雨已经不再下了,魏无羡坐起来摸了摸自己的脸有点湿也有点黏,约摸是眼泪留下的痕迹,想起了刚刚梦里的江澄,明明记忆中没有此事却十分地真实。
    不知是梦还是回忆。
    开了门之后魏无羡还是决定去散一下心,夜里的风带着雨水的湿润有着一股凉意,“居然吹起南风了啊。”一路上看到花瓣上有盛着雨水的金星雪浪,便拽了拽让水淌下来,不亦乐乎。
    兜兜转转便到了一个凉亭,刚想走进去那边坐一会却看到了江澄,一时间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所幸江澄是背对着魏无羡,否则今晚金家上下这么多人是不用睡了。
    石桌上摆着几坛酒,地上歪歪斜斜地也躺着几个酒罐子,魏无羡想掉头走另一条路的时候脑海里又浮现着江澄皱紧的眉还有刚刚的梦境,脚便转了过来向江澄走去。坐下来的时候魏无羡已经想好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性,结果江澄只是抬眼看了他一下便不再理会。
    魏无羡撑着个脑袋看着江澄的侧脸心说,该不会醉了吧?
    “不喝酒就别在这里坐着。”江澄最终还是忍受不了魏无羡的目光。
    “不醉不休?”魏无羡一碗酒下肚之后又看着江澄,“干嘛大半夜的一个人喝酒?”
    “你管得着?”
    听见江澄这么说,魏无羡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低着头一直在喝闷酒,过了会抬眼一看魏无羡当真是说不出话了,和梦境一模一样,他看着江澄的泪从眼角流出来,握着碗的手不免紧了紧,心里也一阵苦涩难受。
    “你回去吧。”江澄用袖子随意地抹了抹脸部,眼角有些微红。
    “你让我回哪?”魏无羡下意识地盯紧了江澄的动作。
    “那是你自己的事情,与我无关。”
    “既然如此,那你又为什么说让我回去。”魏无羡见江澄已经站起来了,伸手抓住了江澄的手腕,“我能回哪?”
    “含光君不是会带你回姑苏么。”江澄把自己的手从魏无羡那挣脱出来,给自己碗里满上酒,“刚一直给忘了,祝你找到了命定之人。”
    “江澄!!”魏无羡将江澄手上的碗给打掉。
    “你这又是在做什么,魏婴。”江澄看着魏无羡,抿紧唇深深地吸了口气,抬脚就想离开小亭。
    魏无羡见江澄又要走,便想拉住他,结果不知道是太过着急而被椅子绊倒还是因为献舍的副作用,有些晕乎地倒下去的时候看见江澄接住了他,抬眼便是江澄的薄唇,他记起有句俗话说薄唇的人多是薄情,心想江澄到底是不是薄情呢。
    一阵阵的银铃声在耳边响起,魏无羡睁开眼的时候看着江澄坐在摇着自己的肩膀,而蓝忘机和金凌则在身后站在。魏无羡坐起来顺势靠在了江澄身上,感觉到江澄的身体僵了僵,最后还是没有推开他,魏无羡便变本加厉地将手放在江澄的背上。
    梦中梦啊。魏无羡闭着眼嗅着江澄身上的清香,香甜且舒适,感觉到风又吹了过来,才发现屋子南边的窗自己忘关了。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1)
  
  
END.
————20160612☆
*1:出自《西洲曲》
啊,我写了啥?我也不知道(躺平)我觉得我就是在强行曲解诗词哈哈哈x
算是BE吧…六月份的文我写了羡澄(陷入沉思.JPG)然而我正臣儿子的生贺还没动笔(躺平)
这篇文我居然听着fantastic baby写完,觉得现在脑海都是难以言喻的boomshakalaka_(:з」∠)_

评论 ( 29 )
热度 ( 20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鸿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