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鸿入梦°

渴望拥有能一往无前的勇气和爱/傻逼退散

【20160619纪田正臣生贺】瞬间即永恒

        瞬间即永恒
 
cp:折纪(折原临也x纪田正臣)
 
#纪田正臣20160619生日贺文##祝我儿子生日快乐☆今天的儿子依然可爱无比√#
*人物出自无头骑士异闻录
*所有爱与萌点属于他们,OOC是我的(…)
这里阿雪√
   
   
01. 
    纪田正臣坐在折原临也经常坐着的办公椅上,手里捧着一本相册看着落地窗外的街道,表情有些迷茫地发起呆。
    “小正臣…帮我拿办公桌上的盒子给我…”折原临也的声音传来的时候让纪田正臣吓得差点跳了起来。只得一边急急忙忙地把相册塞进办公桌的抽屉底下又一边回应着折原临也。
    像个糖果盒,不过轻飘飘的。纪田正臣这样想着便抓起盒子就往卧室走去。
    “谢谢小正臣啦~☆”折原临也接过纪田正臣抛过来的盒子,“不过小正臣还真是粗鲁呀居然直接抛过来,不过如果东西从盒子掉出来的话,那也挺有趣的。”
    “谁管你。”纪田正臣毫不吝啬地送了折原临也一个白眼,心里却想着刚刚的那本相册,纠结了一下便说,“你办公桌借我写作业吧。”
    “…?”折原临也听到这话立刻从一大堆的文件中抬起头看着纪田正臣。
    纪田正臣被他看得有些慌,开口的话语就有些断断续续,“啊…?临也先生不会这么小气吧?连张办公桌都不肯借我…?”但心里却是想着怎么把相册从抽屉里拿回来。
    “只是好奇小正臣居然提出要学习。”折原临也边说边整理乱七八糟的纸张,“不过…”
心脏提高了嗓子眼,“不过什么?”
    “小正臣你确定会做那些题目?”摆出一副自我良好、实际让人看了就厌烦的笑容。
    再次收到了纪田正臣的白眼,折原临也拍了拍手上的灰尘起身走到正臣的面前,双手搭在对方的肩上。大概是这样的动作让纪田正臣想起了以前还依靠着折原临也的日子,不合时宜地想着自己如今怎么连警惕心都丢了,心底一丝丝对过往的怀念也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又埋得深了些。
    “小正臣如果有什么题不会做的话,就过来问我吧。”
    有些懵地看着折原临也的眸子,暗红暗红的像极了醉人的红酒,纪田正臣又再次不沾边地想这不能怪我啊,我本来就不胜酒力的。
    “我就在这里等你。”折原临也似乎挺满意纪田正臣的表情,又凑近了一些在纪田正臣的耳旁说着。在旁人看来这样的动作像极了情人耳鬓厮磨,当然如果能忽略纪田正臣略显僵硬的身体。
    耳朵本身就比较敏感,热气拂过的时候纪田正臣就偏了偏脑袋,看着折原临也的侧脸然后笑了笑说,“临也先生还是那么爱说这些让人误会的话啊。”
    折原临也看着纪田正臣笑了笑没有否认这话,看了看放在矮桌上的日历,“小正臣的记性总是不太好呢。”
    纪田正臣把相册拿出来之后又环顾了四周,压根没什么地方可以藏的,就算假装随手塞进书柜里也会被折原临也发现的,那超乎常人的记忆力让纪田正臣十分印象深刻,所以也不敢冒险放在书柜里。
    “真烦啊。”挠了挠自己的茶色头发,视线却落到了不远处自己的背包,心想折原临也应该不会翻我的东西吧,想着明天去帝人家里把这本相册仔细地看一下。东西放置好了之后,正臣想起了刚刚折原临也说的话,无力地整个人瘫在椅子上闭着眼想果然是拿往事在嘲弄人啊。
    折原临也倒是知道纪田正臣有些奇怪,但他目前还不想去知道,毕竟只要他想知道,纪田正臣还不能瞒住他什么。手掂了掂刚刚让纪田正臣拿来的盒子,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然后仿佛很开心般地扬起嘴角。
    两个人心思迥异地在同一屋檐下倒也有趣。
  
  
02.
    相册倒是没什么特别的,里面全都是折原临也、从国中开始的各种时期的折原临也,看样子也许是他两个妹妹无聊倒弄的又或者是他的父母亲拍下来的,又或者是别人吧。
    “正臣,你到底在看什么?”龙之峰帝人放了杯水在纪田正臣面前,坐在正臣的对面看着他一页页地翻着相册,视力很好的他倒是一眼就认出了相册里的主人公,“这是临也先生?”
    “是啊,在他家里一个放杂物的地方找到的。”
    帝人倒是有点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家好友,“正臣还真是什么地方都去翻弄一下。”
    “我只是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的!帝人我跟你讲你要是提什么童年糗事,我就…!”说着说着自己也说不下去了,又低下头翻看相册。
    “好啦好啦,那就不说那些糗事了,反正丢脸的也只有正臣而已。”帝人笑着去开了电脑,留下纪田正臣在榻榻米上边翻滚边喊着帝人你这个损友我真是交友不慎。
    “临也先生好像没没怎么变过…”见帝人没有理会自己便开始翻着相册,自个小小声地嘀咕起来,“说起来临也先生怎么都不看镜头,难道这本真的是偷拍的?”
    过了快大半小时,帝人回过头来问:“正臣你今天要在我这里吃饭吗?”
    “嗯?好啊好啊,帝人请客!”纪田正臣把相册合上装进包里。
    相册里头除了开头几页是小时候的折原临也,剩下的都是青年还有几张估计是一两年前的照片,没什么特别之处。然而纪田正臣的唯一想法就是——临也先生去过的地方真多。
    手机嗡嗡地响了起来,帝人打开简讯一看是折原临也发过来的,便回了一句正臣现在在我家。另一边的折原临也收到回信看了看便不再理会、也不问一下纪田正臣在做什么。
    道别过后纪田正臣站在月台上无聊地等着列车,想着出去走走的事情。这件事是他在翻相册的时候突然萌发的,原因也有点不明不白,大概有点想去走一下折原临也走过的地方。不过国外那些地方对于他目前来讲是没法去的了、国内的话倒还可以去溜达一下,突然想了解一下临也先生这人,纪田正臣是这样想的。
    “临也先生一定去过很多地方吧?”纪田正臣咬着筷子抬头看着折原临也。
    “小正臣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折原临也给自己盛了碗汤放在一旁,双手交叠然后笑眯眯地看着纪田正臣,“难不成小正臣是想和我去旅游?”
    “和临也先生一起出门的话,我看我大概会有生命危险。”
    “怎么会呢,我肯定会好好地保护小正臣啊~☆”
    见纪田正臣毫不留情地犯了个白眼,折原临也无奈地耸了耸肩,“毕竟我可是很爱小正臣呢~☆”
    听到这话纪田正臣夹着青菜的手抖了抖,青菜便掉回碟子里,用力地闭了闭双眼又轻轻地抿唇,把菜夹到自己碗里之后才笑着看向折原临也,“临也先生可是爱着所有人类呢。”
    折原临也低头看着自己手上常年佩戴着的戒指,轻抚了两圈之后便拿起刚盛好的汤喝了一口,也没在理会刚刚纪田正臣说的话,“汤不够味道喔,小正臣~”
    “临也先生的口味还真是重,以后干脆饭菜都是你自己来做好了。”纪田正臣也懒得理这位坐在他对面的人了,一边戳着饭碗里的饭一边想着今早看完的相册。
    说起来纪田正臣总觉得好像漏了些东西,咬着筷子想了半天终于有些恍然大悟,“临也先生有去过游乐园吗?”照片里小时候的折原临也一张在游乐园之类的照片都没有,纪田正臣对这个有些诧异,突然就想带着折原临也去游乐园逛两圈。虽然这种想法似乎带着丝丝危险。
    “嗯?莫非小正臣想去?”难得地带着些疑惑看着纪田正臣,然后见纪田正臣还是一副有什么大不了的样子便轻眯起眼睛“难道…”
    “啊?”无意识地歪了歪脑袋。
    “小正臣你是想跟我告白吗?”
    纪田正臣眼皮跳了两跳,忍住了想把面前的碗砸过去的冲动,“……临也先生请闭嘴,低头吃饭。”
  
  
03.
    纪田正臣觉得星期天来游乐园简直是他人生中做过的最错误的决定之一,之所以说之一是因为还有一个就是他为什么真的把折原临也带到游乐园来了。
    “小正臣是真的想跟我告白吗?”折原临也依旧在大夏天穿着他那件帽子有一圈白色绒毛的外套,尽管今天是阴天但是因为他走路自带的蹦蹦跳跳而帽子也随着他的动作而上下晃着,来往的人都好奇往这个挺清秀的青年看了看。
    纪田正臣跟在折原临也身后,莫名其妙地感觉到了一股羞耻感,在他默默地挪了两步要离折原临也远一点并且想戴个口罩和帽子的时候又听见折原临也说,“哎呀!小正臣要跟我表白!我应该要表现出害羞才对!”说完之后还双手捧着脸回过头来看着一脸吓懵了的纪田正臣。
    发生了什么???你听谁说我要对你表白的???收起你那一副强行少女表现吧临也先生!!!我想现在就掉头回家还来得及吗。纪田正臣不仅心里吐槽着,而且嘴角还抽了抽加上一脸冷漠地看着前方的折原临也深深地捂了把脸。
    可惜人实在是太多了,而且这个游乐园还是新开没多久的自然到了节假日就更多小情侣还有一些一家几口人的过来玩,纪田正臣刚退后没几步又被人推着向前。折原临也站在前面帮他稍微挡一下反向人群的推撞,结果纪田正臣还是一个踉跄脑袋就撞上了折原临也的背部。
    “小正臣就这么着急?”临也稍稍偏过头来看着纪田正臣揉了揉有些微红的额头,伸出手来抓着纪田正臣的捂着额头的手,又用另一只手替正臣轻轻地揉了起来,完了之后还将手滑到正臣打了耳洞的耳垂处捏了捏。
    纪田正臣被摸了摸耳垂结果整个人像只被领地入侵了的猫炸起毛来,“临也先生…!你还是快点回去吧!”
    折原临也倒是没说什么只是看着纪田正臣笑了笑,纪田正臣被他看得有些慌,整个脸都有些涨红,然后才后知后觉想起来——他刚刚是在人群中被折原临也又是揉额头又是捏耳垂的?!
    瞬间没脸见人了。
    然而游乐园依旧人山人海。
    “小正臣还想继续站在这里?”折原临也双手插在衣兜里,自行先走了几步。
    “临也先生有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朋友…?”纪田正臣皱了皱鼻头,快步跟上折原临也。
    “小正臣这是要正式踏进我的生活?”折原临也伸出手揽住了纪田正臣的肩头,这种话明明并不是折原临也的风格,但是今天看着纪田正臣就莫名奇妙地想逗弄他。虽然这种心情好像每时每刻都有,毕竟小正臣的每一个表情都很吸引人。何况,今天还是小正臣的生日,虽然主人公似乎完全没有想起这件事。
    “唔…小静和新罗算吗?”
    “……新罗先生就算了,临也先生你确定静雄先生有把你当朋友吗?”纪田正臣想起前几天池袋街头横飞着的路标和自动贩卖机。
    “那没有了吧。”
    纪田正臣听到这话身体僵了僵,侧过头看着折原临也的脸,手指颤了颤又再次松开无力地握成拳。
  
  
04.
    “临也先生…”纪田正臣看了看眼前的建筑,不知道第几次产生了不如还是回家的念头,“一定要去吗?”
    “小正臣不喜欢吗?多浪漫啊~☆”
    “临也先生你都多大了!还坐旋转木马!哪里浪漫了?!”
    “永远的21岁喔,小正臣~”折原临也踩着他愉悦的步调,准备向旋转木马的入口走去。
    最后折中了下,选择去了鬼屋。然后和折原临也同时间段进鬼屋的人,表示今天的鬼屋总是听到一些魔性的笑声和令人心疼的尖叫声。
    “哈哈哈小正臣你还好吗?”折原临也看着身后那个脚步虚浮的人,看久了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看来小正臣是玩不了云霄飞车了吧?”
    纪田正臣弯着腰手撑在膝盖上,对折原临也摆了摆手,“…临也先生…还是赶紧去死吧。”原本鬼屋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些设施对正臣来讲并没有什么杀伤力,但是有折原临也掺和那情况就有些许不同了。
    “那只能玩摩天轮了啊。”饶有兴趣地看了眼正在缓口气的纪田正臣。
    “临也先生…有冰淇淋!那个好好吃的!”终于找回状态的正臣一抬头就看到了不远处冰激凌车,拽着折原临也到一家咖啡厅里,“临也先生就在这里等我吧。”
    有些好笑地看着少年跑远的身影,折原临也撑着脑袋看着玻璃窗外的景色、同样也能看到纪田正臣。见纪田正臣拿着两个冰激凌回来,便又低下头搅拌着刚到的咖啡。
    临也没帮正臣点吃的,因为他隐约记得纪田正臣并不怎么爱喝咖啡,还记得正臣说过咖啡这么苦临也先生是怎么喝下去的。挺记得那少年皱着眉头对他说临也先生以后还是少喝点咖啡吧。
    轻抿了一口,折原临也咋了咋舌,心想糖放多了。
    哒哒哒,玻璃窗上传来一小阵有节奏的敲击。折原临也转过头看着在窗外的纪田正臣,毫无疑问的,刚刚的敲击声就是源于纪田正臣。
    有些好奇也期待地看着纪田正臣,见他拿着两个雪糕、脸贴在玻璃窗上咧开嘴来,笑得灿烂。看了看嘴型似乎在说临也先生我回来了。
    折原临也也看着纪田正臣嘴角轻轻地弯起一个弧度,眉目也柔软下来看着阳光下茶发镀着光圈的少年。伸出手隔着玻璃碰了碰纪田正臣拿着雪糕的手、又碰了碰少年棱角还不算分明的脸。
    折原临也想原来还是有些东西是想留着的。
    比如留在记忆里、留在心里,留在身边。
    “再不进来雪糕就要融了啊,小正臣。”折原临也张了张嘴做了个口型。
    “觉得草莓味和临也先生很配,所以给你。”
    “真不知道小正臣是怎么看出来的。”无奈地耸了下肩,“小正臣今晚想坐摩天轮吗?”
    咬了口牛奶味的雪糕,纪田正臣想了想便说,“不想。”
    “真可惜。”
    “临也先生,今晚我们到外面走走吧。”
    “…好啊。”
    公园里的路人一点也不比游乐园的人少,纪田正臣和折原临也并肩走在小道上。
    “今天是我的生日…?”
    “看来小正臣不仅有些迟钝,而且还很健忘。”折原临也趁纪田正臣不留意便把之前让正臣拿的那个盒子塞进了他的口袋里,“谢谢小正臣今天的冰激凌啦,我会一直记得小正臣的笑容的。”
    “总之生日快乐啦,小正臣~☆”
  
  
END.
————20160619☆
莫名其妙地结尾了,没办法毕竟已经19号了,哭泣!原本写着写着想重写,可是手机回来的时候已经没剩几天了,硬着头皮接着写,结果就这样了…(躺平)
正臣儿子生日快乐!你妈妈我今天也依旧深爱你喔!不过礼物的话你就问你爸爸拿吧,你妈我穷了(。
希望我家正臣儿子一直都被宠爱着☆

评论 ( 8 )
热度 ( 32 )

© 惊鸿入梦° | Powered by LOFTER